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会议信息 > 承办会议列表

2015年承办会议

发布时间: 2015-12-30  

实验室在 2015年主办或承办国际 /双边会议 3次,国内会议 2次,具体简述如下:
EWM2015国际膜工程会议 

5月 6~10日,由生化室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 2015年国际膜工程会议(Engineering with Membranes 2015,简称:EWM2015)在北京隆重举行。 EWM由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 Antony G Fane教授、法国过滤分离技术研究所 Roger Ben Aim教授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John Howell教授共同发起,是膜科学领域高水平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曾先后在意大利( 1994年和 2005年)、西班牙( 2001年)、葡萄牙( 2008年)和法国(2013年)成功举办过 5次,此次大会是 EWM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

本次大会以“Biointeractions and Applications—生物相互作用及其应用”为主题,由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万印华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会议共收到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北、美国、英国、法国、丹麦、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 14个国家和地区的 100余份摘要投稿,举行了 65次口头报告及 58张海报报告,约 15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我国在膜科学这一重要科技领域的科研实力,对推动我国膜科学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促进我国在膜科学领域的对外学术交流、扩大我国在膜科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产生了积极影响。
第五届亚洲高分子乳液聚合和功能高分子微球研讨会 (ASEPFPM2015) 

10月 24~27日,由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苏州大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苏州工业园区纳米城协办的第五届亚洲高分子乳液聚合和功能高分子微球研讨会(The 5th Asian Symposium on Emulsion Polymerization and Functional Polymeric Microspheres 2015,简称:ASEPFPM2015)在苏州工业园区隆重举行。会议由亚洲微球学会、国际聚合物胶体学会、中国颗粒学会成员牵头组织,是乳液微球科学领域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此次大会是我所第二次主办,也是有史以来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共有 8个国家和地区的 176位研究者参会。

本次大会以“Developments, Applications of Emulsions and Microspheres—乳液和微球的发展及应用”为主题,由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光辉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会议共收到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北、香港、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 170余份摘要投稿,举行了 21位邀请报告、33位口头报告及 40张海报报告,展示了乳液微球科学领域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重点实验室在乳液聚合和高分子微球研究领域国际学术界的影响,促进和加强了实验室同国内外学者的交流和合作。
中日化工学术研讨会( The 7th China-Japan Symposium on Chemical Engineering)

第七届中日化工学术研讨会于 2015.10.16~18在北京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和日本化学工学会共同主办,生化室和清华大学化工系共同承办,生化室马光辉研究员担任会议共同主席。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化学工程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与创新,重点关注方向为先进材料制备,化工过程安全,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化工过程强化与集成,低碳能源,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工程。生化室苏志国研究员在会议上做题目为“ Particulate properties of virus vaccines”的大会特邀报告( Plenary report)。
CHINano2016-纳微球材料制备及其在生物技术行业中的应用研讨会

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发展论坛暨纳米技术成果展(纳博会, CHINano)每年度举行一次,是国内外纳米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2015年 10月 28~29日,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了生物材料分会 “CHINano2016—纳微球材料制备及其在生物技术行业中的应用研讨会”,生化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光辉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纳微球材料在分离纯化、药物制剂、分析检测与诊断等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是纳博会的一个重要议题。参加会议的包括来自瑞典乌普萨拉大学 Jan-ChristerJanson教授、日本的生物材料制备与应用专家川口春马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的李蓓教授,以及大连化物所的天然产物分离材料与纯化技术专家梁鑫淼研究员,等来自 30多家科研机构和企业的 7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承办此次会议,对于提升重点实验室相关技术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和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

2015中国化工学会年会第 4分会场 —生物化工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研讨会 

2015年中国化工学会年会于 10.16-10.18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携手清华大学化工系共同承办了第 4分会场—生物化工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研讨会,生化室马光辉研究员为该分会主席。


附件下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