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队伍 > 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

    实验室拥有一支团结协作,梯队合理的创新研究队伍。现有固定人员 76人,现有研究人员 66人(研究员 35人)、技术人员 9人、管理人员 1人。固定人员中 40岁以下的青年研究骨干有 46人,占 60.6%;具有博士学位 74人,占 97.3%。学术带头人中有6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支持,2人获得自然科学基金优青支持。 1位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称号。 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2人。 

    2015年,实验室进一步加强领军人才的引进,提供人才启动课题资助,帮助他们适应和成长,并帮助他们布局和实验室研究方向相适应的课题。同时实验室也非常重视青年人才培养,让他们负责重要项目,不断在锻炼中成长。

    人才培养:闫学海研究员、张欣研究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杨超研究员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称号;王丹研究员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进计划;魏炜副研究员获得中国化工学会第七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 -青年奖”及北京市 2015年度“北京市优秀人才”(青年拔尖个人项目)资助。

    同时也注重青年骨干人才和研究生的培养,实验室注重青年人才和研究生的培养, 2015年有 4位科研骨干晋升为副研究员;培养硕士毕业生 14名,博士毕业生 31名;姬晓元等 6位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齐峰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