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基本运行开放交流

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来源:null   发布时间: 2012-06-12  

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二〇〇九年一月制定)
(二〇一二年六月修订)
一、 总则

1. 为了推进实验室对优秀人才的引进,规范对引进人才的支持和管理,加强对优势学科的支持力度和团队协作,培育并孵化新兴重要研究领域,经室务会研究决定,重点实验室从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出发,在实验室内部部署自主研究课题。
2. 自主研究重点课题主要分为两类:1)为进一步凝练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的科学问题,加强前沿科学研究的团队重点课题,由学术带头人负责,以团队为单位申请部署的“团队重点课题”;2)为加强对引进人才的支持,设立的“人才引进启动项目”。

二、 立项及评审程序

1. 自主研究重点项目的部署和立项按照室务会讨论重要方向的设置—学术委员会专家审议—室务会讨论决定立项的程序进行。
2. 引进人才启动项目的立项结合《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引进优秀人才和团队管理办法》进行。
3. 团队重点项目的立项结合《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团队管理办法》进行。

三、 项目的管理

1. 项目周期一般为3-5年。
2. 获准立项的项目填写《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任务书》。
3. 立项后,项目负责人应每年提交年度进展报告,室务会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优胜劣汰,重点鼓励”,对进展出色的课题给予滚动支持。
4. 结题时提交结题报告,并请学术委员会审议。
5. 专项经费的管理和使用采取室主任负责制,采用下发额度、课题负责人支配、室主任审核、统一报账的原则,以确保实验室经费得到充分、及时、合理的使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