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第十六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吕岩霖   来源:中科院过程所   发布时间: 2021-12-17  

由北京膜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承办,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六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于2021年12月14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开幕式。

万印华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万印华研究员主持。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发来贺信,并由北京膜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王保国教授宣读,向大会表示了热烈祝贺。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超研究员,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光辉研究员,北京膜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王晓琳教授先后致辞。开幕式期间,北京工业大学安全福教授以“纳米基元膜”为题,为参会人员作了精彩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报名参会的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燕山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军事科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70余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300余人。会议主题涵盖了压力驱动膜、正渗透膜及过程,气体分离、渗透汽化、疏水膜及过程,电膜与电膜过程,膜过程集成、强化和膜污染防治,功能膜和膜反应器,新型膜材料与膜过程六类主题,共收到研究生专题报告144篇。来自国内外的膜领域专家和研究生积极参与本次论坛的交流,会议实时在线总人数超过1500人。

本次会议共评选出4位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和25篇优秀论文,由北京膜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王保国教授和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罗建泉研究员分别宣布了“2021年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成果奖”和“第十六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优秀论文奖”获奖名单。希望同学们在膜技术领域再接再厉,相互学习,披荆斩棘,勇攀高峰。

主会场参加开幕式领导、专家合影

线上参会部分专家、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