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肿瘤治疗性疫苗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 吕岩霖   发布时间: 2023-03-27  

2023年3月24日“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肿瘤治疗性疫苗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举行。浦东医院院长余波、党委书记施庆红、党委副书记蔡振荣、副院长熊伍军、副院长余明华、肿瘤医学中心主任任军、科研部主任沈顺及相关科室人员三十余人出席,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光辉院士受邀出席揭牌仪式并作主题报告。

揭牌仪式由浦东医院施庆红书记主持并致辞,之后余波院长致欢迎辞,对马光辉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马光辉院士介绍浦东医院的基本情况后,对肿瘤治疗性疫苗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及未来发展表示充满期待。揭牌仪式完成后,马光辉院士以《面向临床转化的创新剂型工程》为题,作了精彩报告,以铁蛋白、嵌合外泌体以及聚乳酸大孔微球三种剂型为例,讲述了如何面向临床转化去设计生物安全且高效的创新剂型。报告结束后,马光辉院士对浦东医院医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双方就“如何针对不同肿瘤类型选择不同剂型来推进临床试验”这一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肿瘤治疗性疫苗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对于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和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的深度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助于推进肿瘤治疗性疫苗的基础研究、降低研发风险、加速临床转化进程,使肿瘤治疗性疫苗早日造福肿瘤患者。

揭牌仪式合影

马光辉院士做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