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东京农工大学首批联合培养博士生成功获得博士学位

作者: 吕岩霖   发布时间: 2023-03-27  

阳春暖融的三月,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东京农工大学首批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成功获得博士学位,喜迎毕业。近年来,双方通力协作、互信共赢,助力该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完成了一系列科研工作,并顺利通过论文答辩;这标志着两机构鼎力合作更上一层楼,也是共同致力于培养优秀人才的美好见证。

东京农工大学毕业典礼,现场隆重又充满生机活力,毕业生曹凤强(日方导师荻野賢司教授,中方导师马光辉院士和夏宇飞青年研究员)参加了毕业典礼,校长千葉一裕教授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诚挚的表达了祝贺。在生物系统应用科学府的毕业仪式中,学府长秋澤淳教授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曹凤强进行了表彰,对其读博期间优异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与充分肯定。日方导师荻野賢司教授更是提出殷切希望“无论在工作、科学研究还是生活中,都要始终保持兴趣,才能在遇到阻碍时保持活力,克服困难”。大家一致认为,双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顺利毕业,不仅代表其个人成长与进步,更代表两机构联合培养的成功,为未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东京农工大学学位授予仪式

东京农工大学荻野賢司教授与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曹凤强合影

双方联合培养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广阔学术交流平台、优质研究资源,助力其扩展国际视野,促进其快速成长和全面发展。目前,已经有两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顺利取得博士学位,数名学生正在接受精心培养。他们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充分利用两机构的资源优势,不断深化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展现出扎实的科研素养和团队合作能力。

该合作项目协议于2019年签订,由过程工程研究所四位博士生导师和东京农工大学三位博士生导师共同组建。在过去几年里,双方通过联合培养、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等方式,促进了两国间生化工程领域学术发展,为相关领域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支持,也为两国之间科研合作、文化交流和人才共建树立了良好合作典范。

过程工程研究所马光辉院士与东京农工大学荻野賢司教授进行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