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泌尿生殖系统生物治疗联合研究中心在沪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3-06-06  

2023年6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泌尿生殖系统生物治疗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郑兴东、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夏术阶、泌尿外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韩邦旻、泌尿肿瘤二科主任刘承及相关科室人员七十余人出席,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光辉院士受邀出席揭牌仪式并作主题报告,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魏炜研究员受邀进行专题讨论。

揭牌仪式在第21届公济泌尿前列腺癌高峰论坛暨2023上海市市级医院泌尿外科专科联盟论坛上举行,由刘承主任主持,郑兴东院长致欢迎辞,对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及未来发展表示充满期待。郑兴东教授、夏术阶教授同马光辉院士一道,宣布揭牌并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泌尿生殖系统生物治疗联合研究中心。之后,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马光辉院士以铁蛋白、嵌合外泌体以及聚乳酸大孔微球三种剂型为例,进行了《面向临床转化的创新剂型工程》的主题演讲。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魏炜研究员和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刘承主任针对这一主题,继续探讨了生物剂型在泌尿生殖系统疾病中的应用价值,明确了联合研究中心的指导思想——问题源自临床,策略面向临床,成果回馈临床。

泌尿生殖系统生物治疗联合研究中心是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继与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之后,又一个融通创新平台的建立,也是实验室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双方深度合作的里程碑。双方前期合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联合研究中心旨在从临床中总结问题,通过医工交叉手段解决问题、加速临床转化进程,使相关研究成果应用于临床,造福广大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的患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