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颗粒大会24分会——第二届天然和仿生颗粒论坛圆满召开

作者: 吕岩霖   发布时间: 2023-05-04  

2023年4月21-24日,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颗粒大会24分会——第二届天然和仿生颗粒论坛在中国海南省海口市圆满召开。魏炜研究员、戈钧教授、平渊研究员和马光辉院士为本次论坛主席。本次论坛是继2020年首届天然和仿生颗粒论坛之后的又一次盛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天然和仿生颗粒领域相关的专家学者参加,主要围绕天然和仿生颗粒的提取、合成、改造、表征和应用展开,交流了最新技术和进展。

论坛开幕式上,主席魏炜研究员首先从天然和仿生颗粒的研究意义与重要性出发,介绍了此次论坛的背景及邀请专家,为论坛拉开序幕。随后,马光辉院士致辞,欢迎全国各地的天然和仿生颗粒领域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并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成为青年科研人员思维碰撞、释放活力的舞台,让青年科研学者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此次论坛共邀请了程义云、顾臻、李亚平、刘刚、孙逊、王丹、张灿7位专家和戈钧、平渊等24位教授/研究员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和邀请报告,并由各场主持人为特邀报告颁发证书。另外,论坛还安排了11个口头报告以及41个墙报展示,为青年学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展示平台,激发了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论坛主席戈钧教授主持了论坛闭幕式,由主席和邀请报告专家共同选出了3个优秀青年报告奖、3个分会优秀报告奖、4个新锐报告奖,以及7个大会优秀墙报奖和6个分会优秀墙报奖。金红林、陆路、王怀民获得优秀青年报告奖,朱墨桃、张凌、张一飞获得分会优秀报告奖,胡静、岳华、王双、卢贵红获得新锐报告奖。

此次论坛作为继2020年之后的又一次天然和仿生颗粒领域的盛会,让更多青年学者站在领域前沿,分享研究成果,碰撞科研火花,巩固并拓宽了国内该领域学术交流的平台。此次论坛作为第十二届中国颗粒大会第24分会,被评为优秀分会场,并在大会闭幕式上颁发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